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 防抗台风“苏迪罗”

http://www.mwnews.cn  2015-08-08 17:28: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文 于千/图)8月8日,记者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我区已于上午9时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全区各级各部门严阵以待,防抗台风“苏迪罗”。

  记者了解到,8月8日上午,马尾镇过渡房出现险情,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苏闽亲临一线指挥,转移群众55户共126人。截止目前,全区共转移、妥善安置危房危屋、简易工棚、地灾点等群众4305人,做到不落一户、不留一人。

  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形成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有条不紊地组织,落实各项抗台工作。区四套班子成员分赴各镇街,深入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检查,组织专人对辖区内的危房危屋、险堤险段、低洼地带及易发生山体滑坡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对全区在建水利工程及海堤、排涝站、水闸等防汛重点部位开展重点巡查,各排涝站、水闸均试机检查,确保设备正常运转,严防城区内涝;并及时通知所有船只回港避风。截止7日上午10时,全区渔船242艘均已返港或就地避风,船上人员406人全部上岸。

  今明两天,全区机关干部取消双休日,投入一线参与防抗台风。水利、市政、国土等部门已加强各项巡查工作;市政部门已拆除魁岐明渠、建坂明渠等河道内施工围堰4条,确保内河畅通。及时清理路面障碍物,确保雨水管网畅通,严防城区内涝;住建部门对全区45个在建工地进行了拉网式检查;交通部门已关闭渡口并加强危险路段、危桥的监控;琅岐大桥已于8日10:00封闭;旅游部门已关闭辖区内所有景点;园林部门已做好辖区路段、公园的树木加固;经贸及各园区已全面通知辖区企业做好防抗台风及强降雨准备工作;卫生、民政、供电等部门已做好各项灾后应急救援准备;武警、边防等各应急救援队员也已做好抢险救灾准备。

  8日下午18时许,记者在尚层建筑小区门前、永辉超市后面的星发路与建星路交叉口及马江医院门前等路段看到,市政路面管理人员正在清理路面积水,在尚层建筑小区门前“严防死守”的曲师傅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在路面工作3个多小时了,“因为树枝和落叶会堵塞排水口,为加快排水速度,只好掀起排水井盖,为了防止有人掉进去就要一直看着了”。曲师傅说,“傍晚雨水会小些,等把积水排完才能回去。

  记者随后在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截止目前,指挥部办公室共组织筹备军警民抢险队伍83支,4886人,储备抢险物资:编织袋12.6万条,土工布1.44万平方米,砂石3160立方米,桩木46.22立方米,救生衣933件,抢险救生舟19艘,发电机组271千瓦,抢险工作灯134盏等,并对防汛备用电源、冲锋舟等抢险器材进行检测,确保能及时投入使用。下一阶段,我区将继续根据台风动向,按照省、市要求认真组织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