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苏迪罗”渐行渐远 马尾区损失严重

全区无人员伤亡 截止目前造成经济损失约1.47亿元

http://www.mwnews.cn  2015-08-09 09:09:4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文 于千/图)8月9日,记者从区防汛办获悉,受13号台风“苏迪罗”影响,全区遭遇大风大雨恶劣天气,没有发生人员伤亡现象,但造成经济损失约1.5亿元。

  横七竖八倒地满地的枝丫、树木连根拔起、掉落的广告牌……受台风“苏迪罗”影响,区内路面上“一片狼藉”。 “此次台风风力强,倒伏树木多,路段多,有的地段昨晚就开始抢修,全局共出动人员300余人次,车辆31辆,90余车次,目前行道树清障150余株,接到群众求助25起,正逐步处理中。”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区道路行道树倒伏较严重的为东江滨公园、滨江廊道、亭江滨江公园,有的地方是连片倒下去。我区倒伏、倾斜、断枝等各类树木共计4860株,截止目前,绿化加道路设施损失约505万元。

  627名环卫工人加班加点,清扫路面树枝等堆积物,共清理垃圾1000多吨。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路面上垃圾清理工作将于9日晚完成,10日重点清理路面的淤泥。

  不仅绿化植物“遭殃”,琅岐镇、亭江镇农作物为重灾区。“受灾较为严重的是琅岐镇和亭江镇,农作物、经济作物恰逢收获季节受台风影响较为严重。琅岐镇部分农作物和养殖场被淹,设施大棚棚膜及钢架受损较严重,四季、万叶园、新金东、榕升等农场损失惨重,闽白沿线约500亩果树被淹。”区农林水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强台风“苏迪罗”造成狂风暴雨肆虐,君竹路、儒江大道、江滨路、钟瑛路、路南段、建新路、快安大道铁路涵洞等地大面积积水,相关部门正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疏通。由于高压线路故障,从昨天傍晚起胜科水务双电源停电,造成全区停水,目前电力工人正在抢修,预计今晚8点大部分地区可恢复供水,10日全区将正常供水。

  目前,全区防御形势总体平稳,交通秩序恢复良好,城区积水已基本排干,闸门排水正常,供电基本恢复,倾斜的树木正在陆续清理中,白眉水库水位已恢复到汛限水位以下,转移群众已得到妥善安排。

  据统计,8月7日上午8时至9日上午12时,我区过程雨量最大达453毫米,最大实测风力达12级,白眉水库最高水位达39.7米(汛位水位38.45米)。截止8月9日14时,我区受灾人口达7.85万人,倒塌房屋26间,共紧急转移人口4305人;全区农林牧渔业经济损失约1.155亿元,农作物受灾面积752公顷,水产品受灾面积514公顷。供电中断15条,电力部门正在全力抢修,电力已基本恢复正常。水利设施损坏总计37处,直接经济损失约481万元;停产工矿企业18家。

  预计未来还会有强降雨,区有关部门将重点做好水库调度、堤防巡查、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及城区防内涝工作,及时指导企业、农户开展灾后重建,最大限度降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