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全面整肃“为官不为”

http://www.mwnews.cn  2015-08-25 17:45: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吴巧蓉 文/图)“这个座位的人去哪里了?”“效能办的同志去查看一下今天的出勤情况怎么样?”8月24日下午,随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雷连鸣带队进行的实地察看和安排调度,一场整肃“为官不为”的巡查行动在对区发改局、经信局、区编办和区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集中进行的明察和暗访中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整肃“为官不为”活动为全市统一进行,旨在及时发现和调查处理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决策失误、执行不力、监管缺位、不负责任、不敢担当、推诿扯皮、慵懒散拖、效率低下、纪律松弛、滥用权力、设租寻租及吃拿卡要等行为。重点督查各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贯彻落实情况;上级部门及领导批示督办件协调办理情况;各级各部门绩效评估完成情况;群众反映的民生重难点问题协调办理情况;“六个不准”、省政府《关于提高行政机关办事效率的十条意见》、效能建设和作风建设制度落实情况;效能投诉、“12345”诉求件办理、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情况等。对经问题认定的单位责任领导和直接责任人,将视情节轻重,分别采取效能问责、“下课”处理和党政纪处分等方式予以问责。

  区整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使整肃“为官不为”工作落实到实处,我区分别成立了由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党工委、区监察局、区人社局和区效能办牵头的检查组,本次进行明察暗访活动的为区效能办牵头的第一检查组。相关部门推荐的部分区党代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特约监察员、区机关效能监督员参加了当天的明察暗访活动。

  活动中,检查组重点明察了区发改局、经信局、区编办和区行政服务中心的“比服务”、简政放权及重点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审批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区民政局、文明办、商贸局、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十多个单位进行了暗访。区效能办对在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已责成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并将对相关责任人予以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