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州开发区召开高层次人才中秋座谈会

http://www.mwnews.cn  2015-09-22 19:19: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9月22日,福州开发区召开高层次人才中秋座谈会,邀请了11名在开发区工作的各企业高层次人才参加,并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区领导赵学峰、高洪霖出席会议。

  会上,管委会主任赵学峰对专家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他表示,专家们从不同角度谈了在开发区创新创业的切身体会,并对促进开发区加快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很受启发。当前,福州开发区面临着良好的发展契机,但也面临着经济下行的压力,下一步开发区将尽力为高层次人才创造更好的就业环境。赵学峰强调,开发区企业要依靠实体产业促进经济发展,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大投资力度;企业要转型,过去的企业发展路径已经不适合现阶段的发展,企业结构、发展方式等都要发生转变;开发区要为企业发展营造“大环境”——即完善基础设施,包括发达的医疗事业、良好的教育环境、便利的交通等。要营造“小环境”——即各部门要与企业一对一对接,帮助企业第一时间解决困难;企业要与政府建立密切的联系,共同研究解决问题,共同把握现有的发展机遇,促进企业又快又好的发展。

  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高洪霖在会上介绍了我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来自我区各企业的人才们纷纷为开发区发展建言献策,提出要借助自贸区、福州新区的发展契机,提升投资环境,引进高新技术产业,要大力推动制造业发展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