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12月份开工项目9项

将建全区首个立体停车场

http://www.mwnews.cn  2015-12-01 13:02: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2月1日,魁岐小学教学楼、建坂锦苑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区领导赵学峰、雷连鸣、吴强、张麒蜇出席开工仪式。

  记者了解到,魁岐小学教学楼及建坂锦苑项目位于马尾快安魁岐小学西北侧,项目规划用地约47亩,总投资约6.4亿元。魁岐小学教学楼建筑面积6200平方米,该项目建成后可缓解快安魁岐周边小学就读压力,提升我区基础教育结构;建坂锦苑建筑面积约为11万平方米,可安置周边棚户区改造安置户894户,将进一步改善棚户区居民生活环境。

  除魁岐小学教学楼及建坂锦苑项目外,铁南东路一期道路工程、亭江新街及周边景观改造等8个项目也将开工建设,据悉,12月份我区开工项目总投资约18.98亿元。

  “铁南东路一期道路、铁南西路二期道路、浦南路道路三条道路建成将完善快安片区路网,改善沿线居民及企业职工生活交通环境。”区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亭江新街及周边景观改造工程也是此次开工项目之一,项目包括两条道路,新街段起点位于新街与亭江支路交叉口,由西向东延伸,终点与怀乡路相接,道路宽度为18米,总长约732米;怀乡路起点位于104国道,道路由南北转东西走向,终点接入104国道,道路宽度为11米,总长约666米。

  值得一提的事,我区首个立体停车场也即将动建,项目位于马尾区济安西路、马江剧院地块,建设用地1056.93平方米,总投资500万元,停车库为5层敞开机械式,车库总高约为15米,约能停放近百辆轿车,车场设置闭路监控系统和收费管理系统。“公共停车位日益紧张,停车难影响交通, 智能立体停车库作为智能交通的一个环节,既能节约土地,改善生态环境,又能促进经济发展,将会大大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东江欣居、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海岸项目也已于近日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