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成立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

http://www.mwnews.cn  2016-01-19 16:48: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1月18日,记者从区委宣传部获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我区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共分9组,深入开展集中宣讲活动,目前已开展了8场宣讲。

  记者了解到,区委宣讲团于2015年12月下旬起分赴各党(工)委、区直各有关单位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活动中,区委宣讲团成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了宣讲工作中,认真备课,把全会精神讲全、讲准、讲透,并积极回答热点难点问题,回应群众关注关切问题,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推动全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确保全区宣讲工作顺利开展。

  不仅如此,各党(工)委、各单位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宣讲活动列为工作重点,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展开宣讲互动,增强宣讲效果,使宣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形成声势、形成氛围。

  目前,宣讲活动已过半,活动效果明显,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受益匪浅。1月1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在师大二附中二楼报告厅举行。马尾区委宣讲团成员、区新闻中心总编冯秀彬做题为《解读“十三五”规划建议》的讲座,约130人聆听了这场讲座。

  “冯秀彬同志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点和‘十三五’规划建议,到全面落实‘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以及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并对马尾的经济发展情况做了详细的分析。”师大二附中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整场讲座主题鲜明,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分析透彻,对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1月8日,福建华荣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邀请了区社科联副主席、区委业余讲师团成员邓英三进行十八大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会主体鲜明,既有思想高度和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们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很有启发和帮助。”

  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国盛、区委文明办副主任王定国等宣讲团成员也已分别到区直部门宣讲。下一步,我区还将持续开展宣讲活动,切实让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