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代表点赞政府工作 书记“回赞”感谢信任

http://www.mwnews.cn  2016-01-31 13:13: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王彦 许琳晶/文  陈晓静/图

  “去年,我们生产依赖的胶水原材料进口遇到的困难,因为涉及爆炸危险物,在港口滞留多时,严重影响了生产。在区政府的帮助协调下,海关加快了通过效率,实现24小时通关,化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救了企业一把。”区人大代表、清禄鞋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曾幼菊在人大会议分组讨论时在现场向区委书记许毅青表达了对政府的感谢,“我必须给政府一千个赞!”

  清禄是马尾传统制造业的一员“大将”,每年数亿元的税收显示了企业的实力。2015年度,在经济整体下行时,清禄逆势而上实现了盈利的正增长。“这次人大会议,区政府工作报告把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写入区‘十三五’规划之中,我听了大会的汇报后非常激动,这与我们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不谋而合,坚定了我们的信心,我还想给政府一千个赞!”

  听完代表的发言,许毅青并没有直接感谢曾幼菊的“点赞”,而是“回赞”了企业。“我也必须给你们点赞。正是有了你们的支持,我们才能抓紧‘四区叠加’的机遇,在如此困难的大环境下,实现经济的稳步增长。”许毅青向全场代表解释道,“政府工作报告大家都看了,也听了,去年我们GDP实现6.4%的年增长,相比往年,这个数据并不理想,但着实不易。2015年,我区的主要制造业企业,特别是船舶企业受到了石油产业萎靡的冲击,数十亿元的订单无法结算,要知道,这些制造业占据我区GDP的70%左右比重,几乎是负增长。好在我们转型升级做得不错,全年第三产业获得了巨大的发展,第二产业也逐渐转向新兴高新技术产业。在2015年全市的绩效评比中,马尾区的固投、社会零售、第三产业增长率等几个数据都拔得头筹。‘6.4’的数字虽小,但其中蕴含的辛苦努力却是巨大的。这些成果的取得,不仅来源于政府各部门的努力,更来自于企业的支持和信任,来源于企业自身的创新奋斗。在此,我也要为大家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