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收到提案134件

http://www.mwnews.cn  2016-01-31 19:14: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吴巧蓉)1月31日,记者从政协福州市马尾区第八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获悉,截至1月29日18时,大会共收到提案134件,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对全部提案进行了审查。经审查,共立案117件。

  本次会议提案涉及面广、质量较高,既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又关注民生福祉,内容紧密结合“十三五”规划,紧扣“四个全面”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涵盖我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多数提案意见建议具有较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记者了解到,本届提案内容主要包括:注重供给侧,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互联网+”,推进传统行业的改造;推进自贸区、新区建设,加大社会事业和民生领域的投入;加强万众创新、创客空间的支持力度;推进公共资源配置,有利全民健身的发展;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民办教育的发展;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建立养老服务体系;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综合功能;加强生态保护,实现绿色发展;依法行政,促进社会公平。这些提案凝聚了广大委员的智慧和心血,体现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愿望和呼声,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此次提案中,委员提案66件,占提案总数的49.2%;参与提案的委员67人,占委员总数的42.9%;集体提案68件,占提案总数的50.7%。117件立案提案占提案总数的87.3%;对不立案的17件提案,将以委员来信或信息专报件等形式送有关部门参阅。本次会议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按平时提案审查办理。

  区第八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表示,会议期间,委员们对加强提案办理协商力度、增强办理实效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闭幕后,区政协将会同区政府,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召开提案交办会,把立案的提案分别交由承办单位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