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街头小景迎新春

http://www.mwnews.cn  2016-02-05 09:54: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林颖 文/图)2月5日,记者在马尾街头看到,君竹路红灯笼已经挂起,景观造型、绿植鲜花都已摆放好,四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充满着年味。

  在马尾步行街,以金猴闹春闹春结合马尾船政特色设计的帆船造型街景格外引人注目,不少市民驻足拍照。立体的“2016“组成帆船,并融入了祥云、金猴元素,强烈的视觉动感烘托出热烈祥和的春节氛围。相关负责人介绍:”街景运用船体承载着迎风飘扬的2016和三只形态各异的闹春金猴,寓意着马尾船政文化在新的历史征程中,迎风破浪。不仅在步行街,君竹环岛、城市中心广场等地也都有各式各样的特色街景。“

  记者了解到,2016年春节期间社会氛围营造工作本着节俭文明的原则,以江滨路东大道、君竹路等主干道、罗星塔公园、市民广场等群众活动场所为重点,因地制宜,采用灯笼灯饰、春联年画、景观造型、绿植鲜花、灯光夜景等多种形式,对全区户外环境进行适度布置,营造喜庆的新春佳节氛围。

  在马尾步行街市民广场,巨大的红色蒙古包已经搭建好,马尾区第七届水仙花展将于2月6日开放,一直持续到2月22日。走进蒙古包内,一阵阵暗香浮动,记者看到展区正中央摆着大型主题花篮金猴献瑞,四周则布置着水仙花雕刻盆景、假山盆景。玉象驮花、和平共处、花开马尾、螃蟹遨游……每一盆水仙花都有一个喜庆的名字,市民一边驻足赏花,一边拿起手机、相机与水仙合影。采访中,记者看到,市民陈大爷正领着小孙子前来参观,“我每年都会来看看,仿佛已经成为春节期间必备的活动之一了,到了春节我还会带着家人来一趟,看看这凌波仙子闹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