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祖交流团抵达马尾

参加“两马同春闹元宵”亮灯仪式

http://www.mwnews.cn  2016-02-20 11:59: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林颖 文/图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二,“金龙号”客轮缓缓停靠马尾客运码头,载来了跨海而来的50多名马祖交流联欢团,他们将在“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上与福州乡亲共叙亲情。区领导李利民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码头迎接客人到来。

  “今年是“两马仪式”签订十五周年,而自协议签订以来,‘两马同春闹元宵’ 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十四届,已经成为“两马”乡亲互相往来、同庆佳节的盛会。回顾这十五年的历程,随着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规模的扩大,“两马”交流硕果累累,从小三通到大三通,从绕道行到货物直达、人员直通、落地签注……通过以花灯为媒,有力促进了两岸在经济、文化、旅游等诸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马祖知名人士刘增应表示,随着两岸文化交流越来越频繁,未来会积极让“两马”活动继续办下去。

  旅游方面,刘增应希望多与马尾加强交流合作。他说,马祖很漂亮,有独特的文化、特别的军事建筑,落地签证,马祖、马尾区政府都会给赴马祖的游客提供优惠,欢迎福州乡亲都来马祖旅游。“我们也会常来马尾,不仅加强旅游,还要加强体育、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刘增应说。

  据了解,两马交流团今年同样按时“赴约”,由马尾区和福州市文新局相关领导带队,组织福州表演队伍和访问代表共52人,2月20日从马尾港出发,参加马祖庆元宵活动,演出福州传统剧目,与马祖乡亲共度佳节,共叙乡情。

  据此次交流联欢团有关负责人介绍,21日晚,马尾交流团将在马祖参加“元宵点灯仪式”及相关民俗活动,并将在马祖元宵联欢会上献上福州独特民俗文化表演庆贺元宵佳节,展示两马情深,乡音乡情系两岸,将最美好的祝福传递给马祖乡亲。

  随后,马尾马祖双方还召开见面会,双方进行了经贸文化商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