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突出重点 推动落实 加快建设

区委召开2016年第5次常委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6-03-03 22:40: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3月3日晚,区委书记许毅青主持召开2016年第5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传达了省、市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传达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扶贫工作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研究了开展“四个万家”暨“企业服务月”活动有关事宜;研究了重点项目责任分工有关事宜;研究了进一步加强公务车辆管理工作有关事宜。区委领导李利民、王苏闽、倪晓嵘、陈秋伸、赵洵出席会议。沈甦、吴友习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我区贯彻中央、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许毅青指出,今年是区、镇两级换届年,这是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的重头戏,能不能选好人用好人,事关政治生态建设,也事关“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要高度重视换届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早谋划、早部署,依法规范操作,严明换届纪律,强化正风肃纪,做到法定的环节不能少,规定的程序不能变,尤其是关键的时间节点和要求务必准确把握,集中精力把工作做好,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就我区贯彻省、市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许毅青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创新工作方法,群团组织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性的基本定位和具体要求,努力提升引领力、 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找准工作重点,推动群团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加强对群团组织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解决工作难题,努力为群团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

  就下一步我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扶贫工作和农村工作,许毅青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扶贫工作和农村工作,“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切实将生态环境保护、扶贫工作和农村工作与经济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要突出重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围绕巩固国家级生态区和打造生态示范区的目标,抓好各项工作。农村工作要围绕新农村建设,培育新亮点,提升群众幸福感开展工作。扶贫工作要由“输血”向“造血”的转变,切实增强内生动力,开展好与寿宁等县对口帮扶各项工作;要强化保障,组织、环保等部门要统筹考虑,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相关工作人员、资金等保障,推动工作落实。

  就下一步开展“四个万家”暨“企业服务月”活动,许毅青强调,区领导要带头,严格按照分组安排,由区委常委和区人大、政协主官带队,区人大、政府、政协相关领导要积极参与,坚持问题导向,了解企业需求,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带回来集体研究,并做好回访服务;要明确责任,各部门要对照方案,细化分解,并加强与企业的沟通,把走访期间调研活动组织好,确保每天有上报收集的问题,每周有汇总,一个月后总结;要加强督查,区政府督查室既要加强问题收集,又要加大督查通报力度,及时上报信息。

  就下一步开展重点项目责任分工,许毅青强调,要抓动工。以“5·1”、“6·18”、“9·8”、国庆等为时间节点,围绕动建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引进一批,不断策划、生成项目,形成滚动项目库,为经济发展蓄足后劲;要抓进度。对于逾期未开工的,要落实责任和工期,强化项目与绩效挂钩机制,确保赶上进度。相关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要结合“企业服务月”活动,主动担当、积极跟进、夯实基础,倒排工作目标,掀起项目建设新的热潮;要抓保障。各镇(街)、各园区要加快征地拆迁力度,盘活土地资源,国土、规划部门要加快土地报批、挂牌进度,为项目建设提供要素保障;财政部门要拓宽融资渠道,多方筹资,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就进一步加强公车管理工作,许毅青强调,要及时清退车辆。区领导要带头执行公务用车编制和配备标准,区“四办”、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要负责落实,对挪用、借用、占用、租用的车辆该退的退、该封存的封存,对于存在瞒报、漏报情况,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整改到位;要规范公务用车经费管理,严格按照区财政的单车核定费用标准执行,不得向任何单位和个人摊派、转嫁相关费用;要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尤其是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做好车辆的停放和报备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