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福州基地揭牌

http://www.mwnews.cn  2016-04-28 19:19: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 郭颖 文/图)4月28日,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福州基地在我区正式揭牌。区领导赵学峰、刘晓东、陈昱,省、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张钹及基地合作企业代表等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赵学峰一行还参观了基地合作企业——福建伊时代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厅、基地机房、研发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就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福州基地相关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该基地成立于2015年11月,基地依托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水平智能与系统技术与我区智能制造产业进行深度合作,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基础方法与应用基础的研究与推广,包括智能信息处理、智能控制、模式识别与神经网络、人工智能应用与系统集成技术等;基地致力于促进清华大学先进的智能技术产业化,同时推动我区乃至省市智能化水平的提升。

  据了解,作为开放式公共平台,目前该基地已经与我区伊时代、赛虎等企业开展合作,为企业提供人工智能识别、大数据挖掘与分析、云计算环境下安全机制研究等技术服务,合作研发的服务于数据安全的“网剑”品牌系列产品年创收5000多万。基地与上润精密等一批智能制造企业也在积极接洽中,将为推动我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