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区委召开常委会研究对台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6-05-06 08:52:2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5月5日晚,区委书记许毅青主持召开2016年第13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区委领导赵学峰、李利民、王苏闽、倪晓嵘、赵洵、杨木泽、张林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许毅青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省、市对台工作部署要求,作为对台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把对台工作的各项部署贯彻执行好;要扎实做好对台工作。在产业合作上,在跨境融资、现代金融、先端制造、医疗养生和特色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要与台湾方面深度对接、拓展合作。在文化交流上,要加快海青营地建设,确保今年海峡青年节期间建成投用,同时要充分发挥船政文化、台湾青创基地、台商创业园等文化资源优势,大力推介、增进共识,吸引台湾青年来我区创业创新。在民间交往上,要继续办好“两马闹元宵”、“万人游马祖”等交流活动,加大赴马祖旅游的客源组织力度和旅游项目建设力度,不断增进两岸民众的相互了解和感情。在招商引资上,要用足用好“四区叠加”政策优势,加强台商台企的服务保障,采取以商招商、以台引台等方式,下大力气招引一批台资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台工作,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意识,强化人、财、物保障,着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对台工作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推动我区对台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