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区召开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统战工作座谈会

http://www.mwnews.cn  2016-05-17 11:36: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5月17日上午,管委会主任、区长赵学峰主持召开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统战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宣传思想和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和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区领导王苏闽、张林出席会议。

  赵学峰就着重抓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宣传思想和统一战线工作强调,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要坚持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教育,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对照上级部署要求,把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切实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者、推动者和执行者。党委(党组)书记要严格按照“三个带头”、“三个亲自”的要求,切实当好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起领导责任;宣传部门要强化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履行好指导、组织、协调、督查和抓落实的职责;组织部门要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成效,作为干部考核、评价使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纪检机关要强化落实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执纪问责,真正把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要积极主动作为,要强化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责任,强化各类媒体和讲座论坛、报告研讨会等思想舆论阵地建设和管理。同时,也要注重选好配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关心支持和爱护宣传思想工作干部,严格党员干部纪律约束。

  赵学峰指出,宣传思想工作历来同中心工作紧密相联,担负着为发展鼓劲、提供思想文化支撑的职责使命。因此,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深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搞好宣传教育;要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要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组织好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革命文化、红色文化,激发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爱国爱乡热情。要立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高群众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生态文明,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扎实推动我区城乡环境明显改善、宜居水平有效提升,让群众在文明创建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要打响船政文化品牌,船政是中国的船政,船政文化是我区特有的文化品牌,宣传思想工作要做足船政文化这篇文章,用好用足这个品牌,并将这一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赵学峰强调,统战工作是我们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都具有重要地位,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汇聚力量,服务大局。全区广大统战干部,要牢牢把统战工作抗在肩上、抓在手上,最大限度地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推动形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确保2020年基本建成“宜居宜业、开放现代”的马尾新城,汇聚起磅礴力量;要突出重点,聚焦关键。统一战线工作点多、线长,要切实把准方向,精准发力,积极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强化领导,增强保障。区委将始终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把统战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组织部门要积极与统战部门配合,做好党外干部的培养、使用、管理工作。宣传部门、新闻单位要加大对统战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重视、支持统战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各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要切实增强统战意识,积极主动地关心、支持和参与统战工作。统战部要切实担负起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的职责,创造性开展好统一战线工作,强化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真正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