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6-05-17 12:02: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5月1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李利民主持召开全区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区领导王苏闽、张林、江典顺、陈禺、吴永润出席会议。

  李利民强调,宣传、统战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市、区委都高度重视宣传、统战工作,并对这两项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赵学峰主任在全区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统战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宣传工作要传递“马尾好声音”,讲好身边好故事,统战工作要画大“同心圆”,实现大家梦。全区上下要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抓好宣传教育,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学深学透,要继续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努力提高群众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加强文化建设,进一步做大做强船政文化品牌。同时,要发挥统一战线的积极作用,为经济发展服务。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落实好民族宗教工作,维护好社会安定稳定。各部门要统筹安排、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苏闽和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林分别就2016年全区宣传、统战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安排。

  王苏闽要求,2016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着力抓好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努力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为马尾新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着力加快船政文化建设,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加快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

  张林表示,2016年全区统一战线工作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积极建言献策;要不断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进一步壮大统一战线队伍力量;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加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要强化机制作用,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安定稳定;要打造联谊平台,维护侨胞权益,不断壮大爱国统一力量;要健全机制,把握重点,全面提升统战信息工作水平;要加强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统战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