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赵学峰带队检查我区防汛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6-07-23 13:58: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见习记者 林沁馨 文/图)7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赵学峰带队检查我区防汛工作。区领导陈曾勇、游昕、倪晓嵘、黄宇清、张发春、高兆斌参加检查活动。

  赵学峰一行实地察看了朏头村、龙门村、沿山路、二附中路口等内涝点,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城区水利基础设施存在问题的汇报,并对城区排涝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协调解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农林水局、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关于我区防汛基础设施、防洪排涝设施情况汇报后,赵学峰指出,防汛工作是一项民生大事,要将此项工作摆上重要日常,各镇街要积极响应中央省市要求,全面部署好防汛工作。赵学峰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当前面临着较为严峻的形势,要吸取部分受灾地区教训,提前部署好防洪防汛工作,做到有备无患。相关部门要提高安全意识,对于我区存在洪涝地段保持高度警惕;要科学统筹规划排涝设施。水利、市政等部门要提高防洪排涝标准,并根据我区排涝体系特点,相互配合,拧成一股劲,要启动全面排查涝点工作,共同解决好问题。同时,要科学统筹规划,以更高的站位来谋划、安排好近期、远期工作任务;要抓紧当前重点水利设施建设,抓紧实施白眉水库坝下清淤、闽安古镇排涝等工作,减轻内涝,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管委会主任、代区长陈曾勇在会上强调,要时刻关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绷紧防汛这根弦,以防为主,未雨绸缪。下一步,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防御的重点,全面整改落实好当前各项工作,用最短时间解决最急的问题;要对全区泵站、水闸进行全面检查,提高责任意识,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及时更换老旧设备;要启动严厉打击违法占用水利渠道专项行动,大量涵道、水道被占用极易引发“城市病”,以“属地为主,部门配合”的方式解决问题;要立即启动清淤工作,隐患点要及时清理渣土等;要做好排查工作,摸清各街道情况,为应急预案做准备,切实做好隐患排查;要做好宣传工作,各部门做好职能工作,各镇、街、村(居)做好精准预报,宣传部门上传下达保证信息畅通。

  会议还对我区对口援建闽清县省璜镇工作进行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