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金秋助学 我区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http://www.mwnews.cn  2016-08-24 09:27:2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林颖 郭颖)新学期即将开学,区总工会“金秋助学”今年拨款30万元,资助全区100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为寒门学子圆大学梦。此外,为支援闽清,我区今年还专门向6名闽清贫困大学生定向资助3万元。

  记者从区总工会了解到,本周五,我区将举办2016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此次助学活动共资助应届大学生100人,其中慈善总会资助36人,区民宗局资助29人,区总工会资助35人。资助标准为每人3000元,共计30万元,资助方式也将延续往年的做法,一次性给予。由于今年闽清受灾严重,我区还将定向资助6名闽清籍大学生。

  本次助学活动资助的主要对象包括:2016年子女参加高考的建档困难职工;在学大学生子女的城镇低保居民家庭和农村低保农民家庭;在学大学生子女的非低保职工和低保边缘家庭职工、农民工;在学大学生子女的因家庭突发灾患或家庭成员突患大病等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职工。

  据悉,我区“金秋助学”活动已经开展了十余年,累计筹集资金两百多万元,帮助一千多名困难家庭子女圆了大学梦。该活动也已成为影响日益扩大、被全社会认同的帮扶品牌。

  我区的助学善举同时带动了企业工会。今年小詹将作为优秀学生代表接受资助,她的母亲是福州锭宏运动器材有限公司的普通员工,但在一次检查中发现罹患癌症,需要立即动手术。在福州锭宏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牵头号召下,员工纷纷倾囊相助,区民政、区总工会也多方帮助,小詹母亲的手术得以正常进行。该公司工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公司给小詹妈妈提供一些基础工作,给予她一些基本的生活保障。暑期还会特例地让小詹来公司打暑期工。区内有合适的政策我们也会出面帮忙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