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举全区之力背水一战

http://www.mwnews.cn  2016-08-26 09:03: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特约评论员  王振泉

  日前召开的全区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决定用100天的时间,全力攻坚重大项目,区五大项目指挥部分别在会上立下了军令状。

  这是一次非同寻常的战前动员,攻坚行动目标明确、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势在必行。全区上下务必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临战状态投入重大项目建设,举全区之力攻坚克难,背水一战,努力实现既定目标。

  要断退路勇向前。当前,攻坚行动冲锋号已吹响,背水一战阵势已摆定。面对五大项目、几十个攻坚目标,我们要一一搬掉那横亘在前进路上的障碍,突破一道道难关,就得自断退路,勇往直前。市、区确定的攻坚项目是刚性目标,只能不折不扣地去完成,没有任何退路,没有回旋余地。因此我们必须做好打硬战的准备,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和气魄,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团结拼搏,奋勇向前,拿出实实在在的招数,取得实实在在的战果,为夺取最后胜利铺平道路。

  要当先锋打头阵。此次攻坚行动涉及项目多,面临困难多,要在短时间内开局破题、取得成果,必须有一支敢打硬战、勇当先锋的队伍。执行任务是一块试金石。任务越是艰巨繁重,困难越多,越能检验一名党员是否合格,一名干部是否称职。作为党员干部在此次攻坚行动中,要自觉践行“两学一做”要求,牢固树立先锋队意识,主动奔赴一线,走在群众前列,争当先锋,敢打头阵,迎难而上,创下战绩,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感召群众,为攻坚重大项目贡献力量。

  要明责任敢担当。攻坚行动均是迫在眉睫的事,等不得,拖不得,扯皮不得,必须马上就办,迅速行动,备齐粮草,大干快上。这就要求周密部署,指挥得力,责任明确,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好每一个战位、每一名战斗员的作用。目前,各重大项目指挥部已经组建,人员配备基本到位,攻坚任务配置业已完成,接下来关键是要进一步分解细化具体责任目标,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一线直接参与攻坚行动的全体人员知其责、担其责、尽其责,群策群力,凝心聚力,上下一心往攻坚项目的主攻方向使狠劲、齐发力,一个一个突破瓶颈、攻下难关。推进项目征迁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情况复杂、难题较多、风险难免,我们既要扑下身子做艰苦细致的群众工作,坚持科学征迁、和谐征迁、阳光征迁,也要牢固树立实干精神和担当意识,敢于挑战困难风险,绝不能“怕”字当头,遇到困难就退缩,碰到问题绕道走,在风险责任面前败下阵来。攻坚重大项目,我们务必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激发血性斗志,勇于责任担当,埋头苦干实干,为打造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奉献热血和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