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州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大会

为建设新福州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http://www.mwnews.cn  2016-09-10 08:12:4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大会

  福州市庆祝第32个教师节大会举行。

  福州日报讯(记者 黄戎杰)9日,福州市庆祝第32个教师节大会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宣读了关于表彰福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农村优秀教师、第四届十佳班主任的决定。市领导周振华、何静彦、张忠、鄢萍、李春、郑勇参加会议。

  会前,倪岳峰等市领导与受表彰的教育工作者代表亲切握手,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倪岳峰在讲话中代表市四套班子和750万榕城人民,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广大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说,福州自古就是一座崇文重教的城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入实施科教兴市战略,举全市之力办学兴教,素质教育不断深化,教育均衡扎实推进,教育质量稳步提升,福州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

  倪岳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培育更多优秀人才。一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教育作为推动创新发展的基础工程、实现全面小康的民生工程、提高城市实力的品牌工程来抓,培养造就一大批高水平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为省会事业发展筑牢根基。二要加快教育改革发展,坚决一点、快一点补齐教育短板,增加学前教育资源有效供给,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质量,加快职业教育现代化发展,不断完善现代教育体系,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三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师德建设,提升教师专业水平,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和待遇,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会议表彰了全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农村优秀教师、十佳班主任,新教师代表进行了庄严的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