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洲征迁特写:一次暖心的“上门征迁”

http://www.mwnews.cn  2016-09-20 11:52: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苏强 文/图)9月19日,一封字迹工整的感谢信送到了青洲片区棚户区征迁指挥部工作人员的手中——“共产党为老百姓造福,旧貌换新颜,更上一层楼”。感谢信的主人是罗星塔新村征迁户林铿铿。

  9月18日晚10点,夜幕浓重,青洲片棚户区征迁指挥部里的群众渐渐散去,但一间间办公室的灯火还通明着。动迁组的8个工作人员顾不得收拾一天的疲惫,立即带上签约材料前往林铿铿家中。

  今年75岁的林铿铿常年卧床,行动不便,需要定时吸氧。“我们在前期摸底时,发现林老伯有这样的情况。虽然了解政策都可以托儿子、儿媳来完成,但最终的签字需要户主亲自签。我们商量后,决定将材料带到老伯家中现场办公。”动迁组的工作人员说道。

  这天晚上,负责动迁工作的李肖拖着受伤的腿也参与其中,她一面焦急赶路,一面催促:“再晚些,老人家该睡了。”两天前,李肖在入户测量时不慎从高层楼梯摔下,为了不影响征迁进度,她没有提出休假,一声不吭地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只有胳膊上的膏药和受伤的腿在“低诉”工作中的辛苦。

  来到林铿铿家中时,老人十分惊讶:“这么晚还在工作吗?”林铿铿看着眼前这几个大汗淋漓的年轻人有些激动,“您腿脚不便,我们特地给您送签约材料。”环顾林铿铿的房间,各种药品还摆放在桌上,一个氧气瓶立在柜子旁。听罢工作人员的话,原本对老房子还有“念旧”情节的林铿铿立即让老伴儿搀扶自己到书桌前,郑重签下了名字,盖上了手印。

  “你们稍等一下,我必须给你们写一封感谢信。”看着忙碌的工作人员,林铿铿万分动容。他在台灯下,一笔一划地书写下了自己的感激。

  截止9月19日晚,青洲片区棚户区征迁工作已超过总量的30%,完成了第一阶段征迁工作计划。接下来,还有更艰巨的任务在等待着为征迁顺利完成默默付出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