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启动“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试点

http://www.mwnews.cn  2016-09-20 16:48: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文/图)9月20日下午,我区“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试点在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业中专学校启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工委书记刘晓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人行开发区支行各科室业务骨干、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业中专学校部分师生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刘晓东指出校园金融基础教育是一项功在千秋、利国利民的德政工程。对于中学生来讲,掌握一定的金融基础知识不仅是提升综合素质及防范意识的需要,更是适应未来社会及自身发展的需要。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借此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提升金融素养,提高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人行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行长林琦向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业中专学校授予“金融基础教育示范校”牌匾,并向7位开发区金融系统“金融知识宣讲志愿者”颁发了聘书。同时,人行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还向学生代表赠送200多册《金融知识系列读本》。仪式后,金融知识宣讲志愿者以《支付结算及其风险防范》和《征信知识》为题,通过图片、视频、具体事例等方式为师生们做了讲座。师生们认真倾听授课内容,争相抢答互动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