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12.4万人次

船政文化、自贸旅游、生态旅游深受游客喜爱,自驾游、购物游成今年亮点

http://www.mwnews.cn  2016-10-07 10:28: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财能 文/图)“十一”黄金周将落下帷幕,10月7日,记者从马尾区旅游局获悉,“十一”期间,我区无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共接待游客12.4万人次,同期比增13.44%。船政文化、自贸旅游、生态旅游深受游客喜爱,自驾旅游、购物旅游也是我区今年旅游亮点之一。

  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琅岐国际旅游生态岛的开发建设,福州(琅岐)葡萄旅游节的成功举办,汇侨农庄、绿丰农业等乡村旅游的发展壮大,以及福州新区、自贸区旅游和基础设施等项目落地琅岐,作为福州‘后花园’的琅岐,吸引越来越多的都市人来感受田园生活,品尝琅岐水果和传统美食,琅岐乡村生态休闲游涨幅较大。”今年琅岐游人络绎不绝,有组团游玩的,有情侣游的,有亲子游的,7天共接待4.6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近1.5倍,为历年最高。

  同时,今年自驾游、自助游发展迅猛,成主要出游方式之一,高速公路持续对小车免征通行费,使更多游客选择自驾的形式,展开个性化自助深度游。前来船政文化景区、自贸区购物广场、东江滨公园、琅岐生态岛的自驾车停满了停车场及沿线道路,场面十分壮观。据统计,7天长假,来马尾自驾游的游客达到3.4万人次,较上年同期相比,增幅254.21%。

  作为我区特色旅游的船政文化结合自贸区购物游火爆。船政文化游依旧是游客首选,仍占“半壁江山”。该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坊七巷-马尾船政”旅游观光巴士方便了散客的出行,以及船政古街入驻的本地及台湾特色产品,带动了周边船政景区接待人数的增加,带旺了马尾旅游人气。国庆七天,船政文化景区接待游客6.87万人次,占全区接待游客人次数的55.40%;自贸区购物体验中心人气不降,每天接待游客近万人次。

  据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区游客接待总量为12.4万人次,其中,接待船政文化景区游客接待量达6.87万人次,占全区接待游客人次数的55.40%;东江滨公园接待0.92万人次,占全区游客人次数的7.42%;琅岐旅游度假区接待4.61万人次,占全区游客人次数的37.18%。按照游客接待性质情况:接待散客6.12万人次,占全区游客人次数的49.33%;自驾游3.36万人次,占27.13%;团队游2.92万人次,占23.54%。按照游客来源地区情况:接待境外游客0.04万人次,占全区游客人次数的0.33%;接待省外游客2.32万人次,占18.69%;接待省内及福州市内游客10.04万人次,占8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