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召开选举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6-10-26 12:00: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张薇 文/图)10月26日上午,区人大选举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区领导沈甦、郑是平、王峪出席会议,区选举委员会及办公室成员、各镇街选举委员会及办事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区各镇、街两级人民代表大会第一阶段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研究了《关于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选区划分的决定(草案)》《选举委员会公告第二号(草案)》;讨论研究了《马尾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讨论研究《马尾区选举委员会公告第三号(草案)》、《致外出选民的一封信(草案)》;讨论研究《关于对正在服刑的罪犯和被羁押人员进行选民登记和参加选举问题的意见(草案)》。

  就如何做好选民登记工作,会议强调:思想要重视;程序要合法;方法要得当;工作要统筹;要多研究、多沟通、多汇报;宣传活动要尽快开展;各选举委员会及办事处要及时掌握和研究选举工作中的新情况,事先做好研判,准备好工作预案,妥善应对处理各种复杂问题,互相提醒补台,做到上下一致,内外协调,及时沟通,确保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