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前三季度我区经济运行稳中有升

http://www.mwnews.cn  2016-10-26 14:08:5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10月25日,记者从区发改局获悉,前三季度,全区经济总体稳中有升,地区生产总值、第三产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居全市前三位。

  此外,12项主要经济指标考核目标中,第一产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出口总额、实际利用外资6项指标增幅达到或超过了市下达目标。

  “全区经济总体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社零、外经指标整体向好。工业方面,工业生产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80.5亿元,比增9.2%,增速比上半年提高1.4个百分点,五大主导产业中仅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受东南、马尾造船厂厂值持续下降影响呈下降趋势外,其他四大行业均呈增长之势。工业用电量呈逐月回升之势,由一季度负增长6.5%扭转为前三季度增长5.1%。”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社零方面,在石油及制品类快速增长及汽车销售类逐月回暖下,前三季度增速较上半年提升了5.4个百分点。

  据悉,2016年,我区列入省级重点项目6项,年计划投资7.7亿元,1-9月完成投资6.8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89.3%,超序时进度14.3个百分点;列入市级重点项目58项,年计划投资125.99亿元,1-9月完成投资111.8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88.8%,超序时进度13.8个百分点;列入区重点项目183项,年计划投资200.11亿元,1-9月完成投资111.8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88.8%,超序时进度13.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