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全省首个园林式国际学校落户琅岐

http://www.mwnews.cn  2016-11-11 16:55: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11月11日,马尾区服务中心里一场特殊的“并联审批会”召开,会议为新加坡辅仁学校落地琅岐准备审批材料,联合预审。记者了解到,新加坡辅仁国际学校将于下周在琅岐动工,这也是福建省首个园林式国际学校。学校建成后,学生将实现在家门口“出国”读书,在外教带领下学习纯正国际课程。

  今年,我区把筹建国际学校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积极推动国际学校引进工作。新加坡辅仁国际学校看中马尾自贸区优势,在原福州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投入装修建设具有剑桥大学风格的校园。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将建设两座教学楼,各建一座多功能厅、学生宿舍与教师办公楼。“多功能厅一楼为餐厅、超市,二楼为师生休闲区,为师生提供试听、娱乐、健身、瑜伽等场所。为了让学生们有更多活动选择,我们在操场划定了足球、篮球、沙滩排球三个功能区供师生锻炼,操场旁,将打造一座欧式花园。这个校园也将是全省首家园林式国际学校。”

  新加坡辅仁国际学校每年将提供200个学位,三年后逐渐增加学位数。师资力量从新加坡引进,采取中英文教学方式。“学校招收初三毕业生和高中在读学生,学制为三年,学生毕业后可取得新加坡学籍,并能参加新加坡国际高考,这将极大地降低留学生上国际名校的门槛。”

  据了解,该校将于下周进场施工,施工期为2个半月,预计于明年春节后正式开始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