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青洲棚户区改造拆旧工作已完成80%

租房困难户下月可入住青洲综合大楼过渡

http://www.mwnews.cn  2016-11-22 17:55: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林颖)11月22日,记者在青洲新村的拆旧现场看到,随处可见有序忙碌着的工作人员,开足马力作业的钩机,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目前,青洲棚户区改造拆旧工作已完成80%,济安新村、罗星塔新村、洲尾新村已完成拆旧工作,青洲新村、青洲旧村完成部分拆除。

  据了解,青洲棚改项目涉及总户数1778户(含店面),日前已完成了100%签约的征迁任务。从10月底开始,青洲棚改项目正式转入拆迁阶段,陆续对征收的旧房进行拆除。该项目涉及拆除房屋261间,总面积达21万平方米,截至目前拆迁任务已完成80%,预计年底前能完成拆迁任务。

  青洲征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拆旧工作开始前,指挥部工作人员对已经完成搬迁、准备拆除的房屋再一次仔细地进行清场,确保房屋内无人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拆除工作才正式开始。“因为新琼台花园还居住有二次过渡和原地过渡的住户,所以工作开展起来难免会存在一点难度。一边在拆迁,另一边的居民还要正常生活,因此我们选择尽量错开居民的休息时间。对还居住在房子里的征迁户,我们在进行周边房屋拆除时,会更细致地测算大片墙体的倾倒方向和角度,以此确保住户的安全。”另外,记者了解到,考虑到拆旧工作会带来大量粉尘,拆迁工地还租来6辆雾炮车来有效控制扬尘。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青洲棚户区内高龄老人、低保户、残疾人等租房困难户比例较高,过渡房源难以满足需求。在政策制定时,区委、区政府充分考虑到片区内的群众过渡紧张问题,因此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承租下青洲路上的青洲综合大楼,并以一平方米8块钱的价格租给征迁户,来解决征迁户“租房难”问题。“青洲综合大楼预计可以出租200间,总面积达11000平方米,平均每个承租的征迁户可以分得55平方米。另外,青洲综合大楼还配有电梯,更方便老人过渡。”目前,青洲综合大楼正紧锣密鼓地装修中,预计12月中旬,群众们便可直接拎包入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