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建明道融资租赁公司落户马尾

系自贸区福州片区首家中外合资公共交通融资租赁企业

http://www.mwnews.cn  2016-12-19 13:12: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记者 许琳晶 )12月19日,记者从自贸区经开办获悉,通过近一个月的对接洽谈,福建明道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于12月14日正式在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注册成立,这是自贸区福州片区首家中外合资公共交通融资租赁企业。

  据悉,福建明道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由福建百行实业有限公司与香港永驰(国际)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中外合资融资租赁企业,注册资本金1亿元,其中外方持股25%。外方永驰(国际)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于2004年在香港注册成立,注册资本港币1亿元,主要从事境内公共交通行业投资,在福州、沈阳及抚顺总投资超过3亿元,其中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持股49%)是我省第三大公共交通公司。

  该公司运营后将依托车辆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LCC模式),专注于绿色公交、新能源车辆融资租赁业务,完善从车辆定制、管理模式输出、智能化管理服务到车辆报废回收的全产业链。下一步计划在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内投资2亿元设立汽车报废回收公司、管理智能化服务公司等,预计年投资总额将达5亿元,营业额1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