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魏瀚路大修已完工,提前通车

http://www.mwnews.cn  2017-01-10 11:52: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吴福生 文/图)1月10日,记者从市政管理处获悉,魏瀚路大修完工,实现了提前通车的目标。魏瀚路为马尾区内的一条支路,位于福州海关大楼东侧,起点与儒江西路相接,终点接江滨东大道辅道。

  相关负责人孟纲向记者介绍,道路改造前破损严重,路面坑洼普遍,雨天积水、晴天扬尘,周边居民反映强烈。“为及时改善路况,处领导提议区政府批准采取简易招标的方式,简化流程,为项目实施创造有利条件。项目招标后,立即组织施工单位进场施工,由于道路建设年代久远,地下雨污排水管道不明,局处领导多次深入现场指挥协调各方制定处理方案,强而有力地推进项目进展。为确保工期,施工人员充分利用周末时间赶工,沥青面层于2016年12月18日顺利铺设。”

  作为江滨路和儒江路的一条重要横向通道,道路管线众多,电力、通信、交警等部门的管线互有交叉,为推进项目顺利进展根据各家管线单位的状况,确立了就地保护、改线迁移两种措施并行的原则,并及时与设计、管线单位协调保护和迁移方案,为顺利通车节省了宝贵时间。

  此外,记者了解到,魏瀚路沿线单位居民较多,道路建设势必会影响周边单位和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为最大限度地降低影响,施工人员根据道路结构特性,采取了水稳层及以下结构分段施工、沥青路面整体摊铺的措施,保证了项目进度和施工质量。为周边居民出行提供便利的同时也缓解了儒江路的交通压力。”孟纲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