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7万辆共享单车投放福州 福建总部落户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17-01-18 14:07:5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月18日,Hello bike公司与我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陆续在福州市投入7万辆共享单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倪晓嵘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投放的共享单车以制造汽车的思维研发,方便用户使用智能手机和电子地图定位预约单车,待机时间长,也更有稳定性。”Hellobike创始人、COO韩美说道,“共享单车十分经济便捷,福州五城区均有覆盖,每半小时车费1元, 23时至凌晨6时为免费时段。”

  与传统的公共自行车不同, Hellobike的用户只需要下载手机APP,完成注册、交付押金199元等步骤,就可以通过扫描车身上的二维码解锁,随身骑行。APP上还能显示骑行距离、时间、节约碳排量以及消耗卡路里等。除了小区、楼道等区域外的合法非机动车停车点,用户可以将共享单车停放在道路两侧的自行车停放处即可关锁走人,方便下一位用户使用。

  不仅如此,Hellobike项目还将在马尾区设立福建总部,项目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该企业是共享单车领域的一支有竞争优势的企业,二三线城市占有率为国内第一。目前已在国内的苏州、宁波、厦门等城市投资了数万辆单车,通过先进的物联网智能锁技术、GPS定位系统有效管理在各城市投放的单车,其先进的平台管理系统提高了其在各城市投放单车利用效率。韩美表示,Hellobike将和马尾区政府通力合作,利用Hellobike共享单车的技术优势与规范管理经验,与马尾区形成良性的互动配合,共同探讨推动制定无桩智能共享单车行业的管理标准,打造城市慢行系统,为城市慢行交通系统的物联网建设提供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