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年新气象 “马尾窗”将升级“智慧窗”

http://www.mwnews.cn  2017-02-03 18:41: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窗口负责人叶青青在耐心为企业负责人讲解文书书写规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2月3日,记者来到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看到,新春上班第一天,在一声声“新年好”的问候中,窗口单位的干部职工迅速从过节的状态中走出来,有条不紊地开展新一年的工作。

  今天上午九点左右,行政服务中心刚开门,出入境窗口就迎来一个着急万分的市民。“您好,需要什么帮助?”窗口民警翁凯岚一边抚慰市民一边询问道。“我的签证日期再过几天就到了,可是我已经买好了返回美国的机票,这可怎么办?”原来,市民张女士是华侨,今年春节她回国过年,本是件高兴事儿,但在她买好机票后发现,自己的签证将于2月7日到期,按照规定,证件有效期必须在半年内,眼看着自己已经买好2月10日的返程机票,自己的签证却将要到期,这可把张女士急得团团转。

  听到张女士的担忧,窗口民警立即向出入境大队申请为张女士开辟绿色窗口,“按照正常程序,张女士的签证需要十个工作日,但我们为她特事特办,开辟绿色窗口后,张女士在五天内就可以拿到新的签注。”出入境窗口的特事特办让张女士感动不已,“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特别感谢出入境窗口的服务,这新年里的‘为民服务’特别贴心!”

  记者了解到,截止2月3日下午四点,出入境大队已经办理了近200件证件,出入境管理大队的民警可谓从早忙到晚。出入境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临近元宵节,口岸签证量将增加,每年这时候都是办证高峰期,我们也适时增派人手,为‘两马闹元宵’保驾护航。”

  下午四点,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窗口,来自三木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黄建辉前来办理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因为文书决议的内容有误,窗口负责人叶青青耐心地指导黄建辉进行修改。“为了减少企业多次奔走的时间,我们按照容缺受理的服务机制,先行为企业办理相关业务,企业在领取营业执照时再补齐相关细节材料,这样可以节省企业的时间和精力。”叶青青如是道。临走时,黄建辉再三向叶青青表示感谢,“开假第一天,我们在行政服务中心的服务体验很好,他们非常耐心细致,真正做到为企业着想”。

  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张少宜介绍,2017年为了展示新面貌,行政服务中心不断在提升对外形象,力求提升审批服务质量、简化流程,加强“马尾窗”的建设。本月,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将推出微信公众平台,在线申报、预约取号、政策查询都能一目了然,为群众和企业开辟一扇“智慧窗”。“今年是‘攻坚年’,我们已经开通了17个攻坚窗口,将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把公共服务的事项办理时限逐步从原来的‘天’缩短到‘小时’。”记者了解到,目前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商务局、交通局、交警大队、治安大队等窗口部分业务已经能做到在十分钟内把即办件处理好,今年还将有更多的窗口做到“马上就办”。此外,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还将进一步深化原来的一口受理、并联审批,推出全程代办,由服务中心牵头召开并联审批会,为企业更快更好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