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101个项目拉开“攻坚2017”序幕

http://www.mwnews.cn  2017-02-06 17:39: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2月6日,记者从攻坚办获悉,2017年我区列入市攻坚项目总数101项,年计划投资101.68亿,交地面积4900亩,拆迁面积37.7万平方米,拆迁户2932户,计划开工30项,计划竣工17项。

  今年我区列入市级攻坚包括61项建设项目、7项前期项目和33项征迁交地项目,项目涉及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宜居宜业品质、着力增进百姓福祉等方面。

  经济建设方面,物联网和海洋产业成为了马尾2017年的关键词。全国首个物联网产业园将作为“一号工程”启动建设,物联网产业的重要配套——产业孵化中心也将动工并于2018年底建成投用;琅岐岛特色海洋经济园、海峡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等“海上福州”项目多达14项,计划投资21.4亿元,将进一步培育我区海洋经济增长点。

  民生方面以加快补齐社会事业短板为重点,围绕治堵、内河、内涝等问题安排治堵工程项目6项,绿化工程项目3项,内涝及水系治理项目1项。魁岐互通、亭江、君山等市政道路将改造提升,将大大缓解区内公共交通拥堵的现状。随着君竹河黑臭水体整治、魁岐河截污、20个内涝点整治等工程的开工,马尾城市宜居宜业品质将极大提升。同时,我区还将完成104国道沿江廊道景观绿化改造、天马山休闲绿道一期等,构建绿色生态屏障,让马尾居民感受清新马尾的青山绿水。

  此外,百姓关心的征迁安置问题也有合理安排,魁岐小区、西亭康城、沿山家园等安置房项目将实现竣工或交房。

  据了解,除市级攻坚项目外,马尾区还自加压力,将列入2017年区级重点项目作为区级2017攻坚行动项目,涉及169项区级重点暨攻坚项目,年计划投资228.0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