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15届元宵同庆 15次两马点灯

马尾马祖文化、交通、经贸、交流更成熟更深入

http://www.mwnews.cn  2017-02-07 10:14:5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许琳晶 文/图)2月7日下午,卧龙山庄俊逸厅里气氛热烈,“两马”间的第十五次握手更加深了两岸情谊。区委书记赵学峰与马祖知名人士刘增应就“两马”合作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区领导陈曾勇、游昕、伍南腾、刘晓东、陈禺,马祖方代表陈雪生、张永江、陈书建、陈振国、蒋启弼参加了见面会。

  双方刚就座,赵学峰便立即与刘增应分享了一个好消息:“琅岐对台客运码头将于下月动建,预计在2018年能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个码头建成后,‘两马’航线通航单程时间将缩短近一半!”

  刘增应频频点头,他高兴地回复道:“目前因为闽江通航限行,‘两马’航线原本的90分钟航行时间变成了近两个小时,如果琅岐对台客运码头能投入使用,这对‘两马’民众来说是件极大的好事。”同时,刘增应也带来了好消息:“现在正在通航的‘安麒’号客轮小,我们正在建设一艘吨位达3500吨的‘东海明珠’号客轮,届时能运载更多的游客,希望能促进‘两马’旅游的发展,贸易往来也能更进一步。”

  赵学峰说,“两马”交流步入第十五个年头,15岁就像是“青年时期”,“两马”的交流交往应当更深入,迈向更成熟的发展。当前,为了顺应马祖方提出的建设“马祖大厦”的建议,我们也已在琅岐自贸区区域内规划出用地,以引进马祖特色产品,促进两岸经贸发展。

  交流会上,陈曾勇表示,随着“两马”交流越来越频繁,双方交流迈入了新的台阶。近年来,市、区都十分关注“两马”交流,两岸居民往来办证更便捷了、“万人游马祖”活动启动了......各方面硕果累累。今年我们还将争取在交通、经贸往来等方面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