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明确目标 传导压力 全面推行一线攻坚

区委2017年第7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7-02-13 23:36: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见习记者 王晓霞 文/图)2月13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7年第7次常委(扩大)会议。区委领导陈曾勇、游昕、倪晓嵘、赵洵、刘宇、伍南腾、苏建、刘晓东、林全参加会议。李利民、张林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攻坚2017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攻坚2017行动”实施方案有关事宜。

  对于“攻坚2017行动”,赵学峰表示,要认清形势,增强危机意识。争先进位,围绕“保6争5”的目标,抓早抓紧抓实,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已成立的各个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作用,区领导要靠前指挥,履行职责,倒排时间进度,落实到岗、到人。厘清思路,制定作战计划。总结2016年“百日攻坚”经验,发挥优势、补足弱项,争取第一季度率先实现“开门红”。要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完善协调调度机制,每周召开项目协调推进会,梳理汇总问题和进展。优化一线考察机制,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重用一线工作突出、敢于担当尽责的干部,激励干部、助推攻坚。要创新督查问责机制。在总结去年百日攻坚督查工作的基础上,采取一周一通报、一旬一挂牌、一月一小结等方式,对各镇(街)、园区和区直项目责任单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考评排名,并对落后项目的责任单位进行通报。要鼓足精气神,形成浓厚的攻坚氛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畅通信息渠道,将优秀的干部资源充实到攻坚一线。同时用足宣传媒体,全方位跟踪报道攻坚行动信息,及时宣传先进事迹。

  陈曾勇指出,2016年,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百日攻坚行动取得了比较好的工作成效。推动了发展,提速项目建设,不断刷新“马尾速度”,经济指标企稳回升;破解了难题,真正做到敢打硬仗、敢碰钉子、敢炸碉堡;锤炼了干部,精气神日益提振;建立了机制,一线考察干部,一线巡察等办法有效传导攻坚压力;形成了氛围,多部门高效联动,压缩项目审批时限,实现当日报批、当日办结。

  陈曾勇表示,要吃透“攻坚2017行动”方案,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有所侧重、统筹兼顾,加强与市有关部门的协调对接;要细化责任,成立专门的攻坚领导办公室,分管领导亲自抓,并制定更细致的任务清单,让每一项工作都有人抓,把每一个干部都调动起来;要理顺机制,加强部门之间的对接协调,明确信息报送机制;要提升方法,在继续用好用活去年好方法的基础上,向其他县市区“取经”,把好的经验和做法有针对性地融入到工作中,推动攻坚行动再上新台阶;要争先竞位,勇当排头兵,加压奋进,在保证加快完成已有项目的同时,力促重点招商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