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春风送暖 孝感马江

——2017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主场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2-25 13:57: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暖场表演受老人欢迎

  福州市美丽乡村文明建设示范村授牌仪式

  区领导向到场高龄老人送红包

  热气腾腾的拗九粥上桌

  现场志愿者为老人们盛粥

  小志愿者们也亲手为老人端上一碗“孝顺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郑婷/文 陈晓静/图)2月25日,由市委文明办、市地税局、区文明委共同主办的2017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主场活动——“春风送暖 孝感马江”在亭江镇闽安村拉开帷幕。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林家枢、市委文明办未成处处长卢忠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东出席活动。

  上午,天空虽然飘着春日绵绵细雨,闽安村老人活动中心却热闹不凡。现场约400多位老人齐聚一堂,一边闲话家常一边欣赏着舞台上闽安村夕阳红曲艺队的尺唱和腰鼓表演。厨房内亦是一片火热,一张张直径约1米的大锅架起,红枣、花生、桂圆干、莲子准备齐整,与锅中的糯米相和在师傅的勺中不断翻搅。

  临近十一时,一盆盆热气腾腾的拗九粥和咸粥端上了桌面,市、区领导为现场90岁以上的老人们盛上了一碗碗爱心粥,并向他们送去了节日慰问金,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吃着热乎乎的拗九粥,不仅暖和了身体,也温暖了老人的心,他们一个个笑着说着,连连称好。

  今年71岁的杨成和是闽安村的历史文化专家,他告诉记者,闽安村的拗九节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六年,“我每年都来,现在越办越好。闽安的敬老精神非常宝贵,老人家在老年时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心里感到很高兴。”

  活动中还进行了闽安村“福州市美丽乡村文明示范村”授牌仪式,赢得了闽安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区文明办活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闽安村是全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国敬老模范村。闽安村的拗九节活动历史悠久、规模大、影响广,希望能够通过举办闽安村拗九节活动发挥文明乡镇示范带动作用,培育马尾区孝老爱亲的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