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我区将新增一座景观人行天桥

为船政文化城入口,连接东江滨公园与天马山休闲公园

http://www.mwnews.cn  2017-02-27 14:05:4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2月27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区将于马江渡路段新增一座景观人行天桥,将于3月初动工,9月底完工,总投资约5000万元。该景观天桥设计为船政文化城入口,并将串联起东江滨公园与天马山休闲公园。届时,将为市民游览提供更便捷、更安全的环境。

  该座景观天桥不仅将东江滨公园于天马山休闲公园连接起来,还将是中国船政文化城的入口。“天桥建成后,市民游览完东江滨,只需从天桥上经过便可抵达天马山休闲公园,在刚刚建成的天马山休闲步道上散步。”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天桥的设计上,也着重突出船政文化特色。

  “这座天桥为法式建筑风格,因此我们在天桥设计过程中融入了马尾福建船政文化的元素,人行天桥长度为110多米,代表着马尾船政培养出的1100多名优秀人才;将天桥景观桥梁分为横跨铁路、公路两段步道,隐喻着船政学堂前后期所培养的杰出人才;而钢桁架托起的两段桥身则代表着马尾船政学子在中国历史上所肩负起的无愧于船政精神的作用。此外,景观天桥中间塔高34.8米加上现状其海拔高度达40余米,代表着中国船政的40余年辉煌历史。所有的设计细节无不体现着船政文化,这也是一座具有船政文化特色的天桥。”该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