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闽亭棚改指挥部召开和谐征迁培训会

http://www.mwnews.cn  2017-03-20 14:58: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李硕 通讯员 高宏)为落实《马尾区政法综治部门“构筑社会安全网助力攻坚2017”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推进闽亭片棚屋区和谐征迁,确保项目征迁推进期间闽亭辖区安定稳定,3月19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是平在闽亭片棚屋区改造指挥部,主持召开和谐征迁培训动员会,闽亭片棚屋区改造指挥成员及各征迁工作组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是平专门向与会人员宣讲了和谐征迁工作相关政策规定,并就落实和谐征迁、维护辖区稳定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指挥部要迅速对镇、村、抽调人员开展培训,并建立相应的制度,推行集体决策机制,凡征地拆迁有疑问,村居要及时召开会议,进行集体决策,妥善处理。要将倾听民声、了解民意贯穿于征迁工作的始终,在入户做群众思想工作的同时,认真搜集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并逐一登记在册,逐个拟订解决方案,确保征迁工作顺利,辖区社会保持稳定

  二要加强正面宣传,注重典型带动。工作组人员及村居干部要深入征迁户家中讲道理、讲政策,做到以情动人、以诚感人、以理服人,尽可能地让每一户征迁群众心甘情愿地支持征地拆迁工作,让每一户来咨询办事的征迁群众都毫无疑问地回到家。指挥部要找准具深明大义又能起模范带动的拆迁户,着力做好这些重点人群的工作,有效推动征迁工作开展。

  三要强化司法保障,确保公平公正公开。法律咨询调解室的律师每天要到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通过法、理、情相融合的细致工作,让被拆迁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化解群众心中的疙瘩。在征迁过程中,要把群众满意与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三个统一”:即工作人员进行统一培训,确保口径一致;统一补偿标准,做好房屋评估;进行统一公示,利于群众监督。

  四要加强后勤保障,提升征迁队伍战斗力。棚屋改征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征迁小组工作人员要撸起裤脚和袖子加油干。同时,后勤部门要切实做好奋战一线工作人员的伙食、住宿、交通等方面的保障工作,确保征迁队伍身体健康,为征迁工作进一步推进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