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琅岐人有了自己的公交枢纽站

http://www.mwnews.cn  2017-03-22 14:44:1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文 陈晓静/图)3月22日上午,位于琅岐岛吴庄南侧、通河路西北侧琅岐公交枢纽站正式启动建设,琅岐人将拥有全岛首个公交枢纽站。该项目将于2019年初投入使用,建成后将增加出岛公交线路,和长途大巴、出租车的接驳站,为岛内百姓出行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条件。

  项目开工现场,虽然下起了雨,但四五台铲车挥舞着长臂为项目平整土地,丝毫没有消减建设热情。项目业主方——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琅岐公交枢纽站总建筑面积17501.92平方米,总投资10392.10万元。公交枢纽站建成后将服务区域公交,拟停6-8条公交线路,3辆长途大巴,并专门建设有出租车接驳站。

  据了解,目前琅岐仅有一个临时的公交总站——即琅岐红旗环岛公交站。经过该公交站的线路有180路、521路、522路、523路公交线路,还未有一条直达福州市区的公交线路。“琅岐公交枢纽站建成后,将引进5-6个公交企业一起运营,拟为琅岐引进直通福州的公交线路。”

  建设一座公交枢纽站需要有“静心绣花”般的精细,“原定的建设场地不在这里,但因为地形狭长,不利于公交车的转弯,因此马尾区政府多次调整规划,最终选定在吴庄村南侧建设这座公交枢纽站。这个项目地形四四方方,利于多部公交车在此接驳、通行。”该项目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