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围绕物联网产业发展召开委员论坛

http://www.mwnews.cn  2017-04-21 15:35:4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4月21日,马尾区政协委员论坛在多层次资本交易中心举行,区政协主席张林出席并主持论坛。邓文飞、吴永润、卢融、郑水根等区政协领导参加活动。

  此次论坛以 “加快打造物联网产业发展生态圈”为主题,邀请了区政协委员中部分经济界委员、我区物联网产业以及企业服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旨在借助政协组织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委员之间联系,创造和搭建一个可以互相交流、学习、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平台。

  智润公司总经理陈宏、三鑫隆信息董事长张木成、伟思国瑞软件董事长池生金等区政协企业家委员分别在论坛上作了主题发言。

  陈宏委员着重介绍了窄带物联网发展现状及企业在相关领域的具体应用。他指出,目前物联网拥有万亿链接量的市场潜力,是继手机终端之后企业发展最大机遇。窄带物联网技术是物联网领域的最主流技术,有效弥补了人与物链接的技术短板,在智慧城市建设管理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政府要充分利用好发挥好自身在物联网产业的基础优势,推动本地物联网企业始终在全国保持领先优势。

  张木成委员在“三鑫隆公司转型历程与思考”主题发言中,介绍了企业如何从20多年传统井盖生产企业向智能化高新技术企业转型发展的历程。他指出,当今企业发展应高度重视知识专业化、知识年轻化,注重分享,强化与各个领域沟通交流,共同发展壮大。

  池生金委员围绕“智慧城市物联网应用”指出,物联网技术在气象、水利、环保、防灾减灾和海绵城市建设等诸多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要注重以“物联网+”来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并着重介绍了企业智慧城市“1+2+N”总体框架,以及相关技术在闽清县环保领域应用的情况,还就企业下一步开发“智慧路灯”,与大家分享了具体思路和想法。

  在随后座谈中,协成智慧副总经理蓝志明、大地管桩总经理杨金辉、志品技术工程总经理李伊婷、源鑫瑞泰建材副董事长陈必德、鸿发光电常务副总经理陈金狮分别就企业自身发展历程、强化跨行业跨领域合作、加强委员之间互动交流作了发言,并充分肯定区政协举办委员论坛的做法,纷纷表示希望区政协多组织、多开展类似交流学习培训活动。

  在主持论坛过程中,区政协主席张林指出,为了进一步发挥好利用好政协组织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在前一阶段密集走访委员的基础上,根据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区政协计划分不同专题举办委员论坛,充分为委员们搭建一个可以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今天,举办第一期委员论坛,就是想做个尝试、探索积累一些经验。论坛选择“加快打造物联网产业发展生态圈”这个主题,主要是基于物联网产业是省、市高度重视重点领域,马尾作为全国第四个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园,在这方面也拥有比较好的基础,最重要的就是物联网技术作为未来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导方向,区政协希望能够为我区各个相关联企业乃至传统企业,创造一个可以在物联网产业积聚爆发前,抢先抓住发展机遇的平台,共同为马尾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