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区统战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7-04-21 17:30: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王晓霞 记者 林沁馨 文/图)4月21日下午,我区召开全区统战信息工作会议暨信息员培训班,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出席会议。区人大副主任邓文飞,区政协副主席吴永润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负责人,各镇(街)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参加会议。

  就如何做好统战信息工作,伍南腾强调要提高认识,提升建言献策转化率,切实服务各地党委组织;要健全信息网络,配强信息工作人员,重点培养信息员,统战信息工作者要不断学习,深化认识,正确把握问题。同时要积极拓展信息网络渠道,将统战信息工作网络向基层和一线延伸,探索特约信息员建立方法;要提升信息质量,注重信息实效性,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策敏感性,提高对重大信息的快速反应能力,要有针对性,抓重点,抓关注点,同时还要注重独特性,体现马尾特色,提高信息质量的落脚点;要创新信息工作机制,注重评价激励机制创新,激励各民主党派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传达了2017年全省统战信息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去年我区统战信息工作情况。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何凡作统战信息工作培训授课,围绕“统战信息鉴别、编写基本要求、报送要求”等七个方面详细讲解,提升参与培训人员的统战信息报送能力。同时,还邀请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委员杨晓翔、中国民主建国会委员刘振团就撰写建言献策与大家分享经验,并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