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在行动 >> 正文

福州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 全面提升福州市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http://www.mwnews.cn  2017-05-03 14:43: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2日,我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环保信访件办理反馈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倪岳峰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动员会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主动配合、扎实整改,各项工作总体有序有效,但也存在一些地方行动迟缓、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整改不积极不主动等不容忽视的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安排和要求,认真细致做好配合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全面根治。

  倪岳峰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提升,充分认识督察工作的严肃性,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紧迫性,自觉提高配合整改的主动性,采取超常规措施,拿出攻坚的力度,全力抓好整改,确保完成各项任务。二是整改要再强化,迅速彻底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问题的整改落实,能马上解决的,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解决的,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和行动计划,让社会各界看到我们整改的决心和信心,看到各地解决的办法、措施和成效;坚决持续抓好自查问题的整改落实,对正在采取工程措施整改的80项突出环境问题,要抓紧抓实、一抓到底,确保取得突破性进展;坚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主动审视问题,全面查漏补缺,积极抓好整改,迅速补齐短板。三是责任要再落实,既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又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生态环境监督员作用,层层传导压力,促进各项环境问题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坚决实行问责,对环境问题负有责任的干部进行严肃问责,运用法律手段对企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加强舆论宣传,动员一切力量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全面提升我市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市领导修兴高、王进足、薛侃、林飞、高明、蔡战胜、吴深生、张忠、阮孝应、潘东升、杨新坚、李春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