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委员献策:从道路着手,提升宜居城区建设

http://www.mwnews.cn  2018-01-16 20:32: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江超云 郑婷 /文 陈晓静/图

  1月16日,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一次分组讨论上,工商联、经济联组的讨论聚焦在了一个字上:路。

  李永敬:福马路提升项目应延伸至长安段

  “要想发展先修路。”李永敬委员在分组讨论上,将热议话题“修路”提了出来,而这话题与亭江镇有着密切不可分割的关系。

  众所周知,福马路拓宽提升改造项目是为了将四车道改为八车道,但是目前的改造提升计划中,李永敬委员有他的意见,“我建议将福马路拓宽提升改造项目的建设内容从君竹环岛路延伸到亭江镇长安村段。”

  “我们是一条贯通的道路,但是104国道亭江段总体上比较滞后,投入不足、标准不高、基础较差,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未明确区分,配套设施不完善,安全隐患比较多。不单单是居民在呼吁修路,这其中还有企业的呼声,长安园区的工业比较密集,很多物流点已经搬迁到亭江,企业也希望这段路能够得到建设、提升。别让它们成为一段卡脖子的道路。”

  朱韶明:修一条救援通道

  福马路拓宽提升改造项目预计将持续两到三年的建设周期,近期不仅仅引发了沿线居民的热议,还引起了政协委员朱韶明的关注,缘由是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基地就在魁岐山上,“我们的救援通道是从福马路通往救援现场,现在福马路的通行力下降如此之多,我们需要寻找到一条新的救援通道,以实现接警后半小时内就要出发的承诺。”

  朱韶明说的这条路就在魁岐村,它能够直通江滨路,“但是这条魁岐村路地势较低,一到下雨天就会泥泞不堪。而且周边长期都停靠着许多大货车,严重影响了通行速度。”朱韶明建议市政等部门能够对该道路及周边环境进行整修和改造。

  朱彬:魁岐小学周边需要一座人行过街天桥

  工商联、经济联组热议道路建设时,朱彬委员认为,魁岐小学的学生们也需要一条路,一条在“天上”的路:一座能够安全过街的天桥。

  “一到上下学,就有上千名家长在魁岐小学门口接送孩子,而道路情况不容乐观,许多大型车辆的往来,明显危害到学生们的道路安全。为了孩子们的安全,我提议在魁岐小学门口修建一座过街天桥,而在修建的过渡期,建议交警部门能够在现场进行交通疏导。”朱彬关切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