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花灯溢彩迎元宵

http://www.mwnews.cn  2018-02-27 15:37: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郑婷 文/图2月26日晚上8点多,在冷风呼啸的寒夜里,隐约能看到马江渡附近来了几个拿着三脚架的摄影爱好者在花灯组前拍照。

  马尾镇在马江渡布置了两组灯组,有花好月圆灯组和生肖狗灯组。正在调整光圈大小、感光度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今年花灯做得十分精致,特别是细节方面。我特地从福州赶下来拍摄,花灯没有辜负我的期望。虽然是附近镇街布置的,但是十分用心。”李先生一边说着,还一边向记者传授拍摄的经验,“由于灯光很亮,拍摄人物照时,感光度要调得比较高,不然拍出来的照片人脸黑漆漆的,看不见。”

  “我儿子属狗的,今年是他的本命年。听说我要来马尾拍花灯,他强烈要求我要拍张狗灯的照片给他。”说着,李先生不仅把拍好的照片传给儿子,还发到朋友圈里。不久就得到了好友们一大波的赞美,李先生心里美滋滋的。

  住在东南造船厂附近的张先生,是马尾本地人。自两马元宵会举办以来,整整16年,一届不落,风雨无阻来看灯。“花灯还是一如既往的美,越做越新颖。你看,我今年特地在元宵节前买的相机。希望留下美好的回忆。” 张先生开心地说道,并在花好月圆的灯组前留下了几张靓照。

  记者留意到,在花灯前有几名志愿者在凌冽的寒风中始终坚守岗位。一直对着手哈气的薛女士告诉记者:“我们是旺歧社区的志愿者,今年是我们第二年在元宵节期间留守。从农历正月十一一直要工作到元宵节当天晚上,我们都要在这里维持秩序。虽然人群大多数集中在主会场,但是来看马尾镇花灯的人数还是很多。” 说罢,她看到一个孩子要上前触摸花灯,忙上前制止。

  “今年是马尾镇第一次布置花灯组,以“花好月圆”为主题。” 马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除花灯组外,还在沿山路至左沈二公祠两侧都布置了红灯笼,来烘托喜庆祥和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