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赵学峰带队调研减产企业

http://www.mwnews.cn  2018-03-30 20:49: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3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赵学峰带队调研减产企业,区领导张发春参加调研活动。

  赵学峰一行实地走访了鸿发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宝中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东南造船有限公司和福建清禄鞋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听取了企业需要政府解决的问题。

  “今天我们来,主要想听听企业发展近况,有没有需要政府帮忙的地方?”来到鸿发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赵学峰询问道。“目前,制造业产能过剩,我们及时应对做出了调整,正在向服务型制造企业转型。”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赵学峰介绍了企业发展规划和需求。赵学峰听后,对企业的转型表示肯定,他说:“高新技术企业关键在人才,企业要发展必须重视‘人’。在转型期,企业可与发展潜力大的公司做好嫁接,同时利用好自身人脉资源。”

  在福建东南造船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于2017年开始转型,接单量比去年同期有了增加。“今年接单满了吗?职工队伍稳定吗?”赵学峰询问道,“今年我们的计划接单量和产值都将得到较大提升,虽然职工队伍稳定,但我们还存在一定的压力,例如暂时没有基金支持。”公司负责人答道。赵学峰说,企业需要技术创新,不断开拓市场。对于企业提出的基金支持问题,马江园区可与基金小镇对接,帮助东南造船厂寻找合作企业,进行融资租赁,帮助盘活资金。

  对于宝中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清禄鞋业有限公司分别提出的问题,赵学峰在座谈会上一一作出解答,并要求区直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企业困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