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马尾大桥顺利实现合龙

http://www.mwnews.cn  2018-08-30 07:30: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35961415926904.png

1535961597762807.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陈晓静 文/图)8月30日,随着90米左幅钢箱梁顺利吊装,马尾大桥顺利实现合龙。这标志着整个大桥项目重难点建设任务基本完成,今后马尾与仓山将不再隔江相望。

  据了解,马尾大桥的主跨长达240米,是全国同类型桥梁之最。目前采用的水上吊装方式是国内首例大节段吊装,对吊装的精确度要求相当高,此次左右幅钢箱梁的成功吊装也解决了同类型桥梁吊装的重大难题。

  马尾大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跨中央使用两幅钢箱梁进行对接,与全水泥结构的箱梁相比,将大大减轻大桥主跨间的负重。该方案前期通过了专家评审,从边跨体系转换、主跨支架卸载等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马尾大桥作为连通马尾和仓山南台岛片区重要的过江通道,对周边的开发建设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马尾大桥预计于2019年初通车,通车之后,马尾前往南台岛只需要5分钟车程,而现在往返两地,至少需要半小时车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