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大桥主线工程完工

http://www.mwnews.cn  2018-12-13 09:53:1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12月13日,记者从马尾大桥项目部获悉,马尾大桥南接线主线最后3跨约90米完成浇筑,大桥主线主体结构全部完成施工,将在明年春节前通车。

  马尾大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马尾大桥南接线主线最后3跨约90米在今天凌晨完成浇筑,接下来项目部将抓紧建设剩余桥面附属设施。至此,除了连接104国道以及连接南江滨大道的部分匝道尚未建成以外,马尾大桥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项目将在明年春节通车前全部建成。

  据了解,马尾大桥及南北接线工程共有3个部分:跨江段主桥、北接线工程、南接线工程。南岸起点为在建环岛路,北岸终点与机场二期高速公路相接,道路全长6.38公里。其中,跨江段主桥长1.68公里,宽42.5米,设双向八车道,北接线长约2.8公里,南接线长约1.9公里。

  马尾大桥作为连通马尾和仓山南台岛片区重要的过江通道,对周边的开发建设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车之后,马尾前往南台岛只需要5分钟车程,而现在往返两地,至少需要半小时车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