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大桥北接线预计于1月5日通车

http://www.mwnews.cn  2018-12-13 12:36:09      【字号

马尾大桥北接线预计于1月5日通车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 )12月13日,记者从马尾大桥项目部获悉,马尾大桥北接线工程预计于1月5日开放通行,市民可驾车经此上下福州三环高速,7座及以下福州五城区车辆经ETC通道免费通行,其他车辆具体收费标准尚在征求意见。

  “福州主城方向的车辆可以从北接线免费上下高速,长乐机场高速方向的车辆不能在此上下。”相关负责人解释道,机二高速(长乐段)往马尾方向的机动车需从君竹环岛高速出口驶出,转走城区道路或104国道。北接线工程通车以后仅可上下机场二期高速路,主桥尚未开放通行,马尾大桥主桥预计于明年春节前通车。

  该负责人表示,主城区来车可以走马尾大桥匝道到马尾,相对于从江滨路行驶,能节约十分钟车程。属于市政道路工程的马尾大桥主桥及互通匝道均为免费通行,但市民途经与机场二期高速连接的匝道时,进出机场高速收费路段将产生费用。为提高市区车辆通行效率,届时高速管理部门将采取一些惠民措施,7座及以下福州五城区(不含长乐区及福州七县)车辆办理免收费系统(ETC)后经过快安收费站不收费。非五城区以及未办理ETC闽通卡的大小型车辆按照高速指导价收费,具体价格尚未出台。

  据了解,目前马尾大桥北接线项目接近完工,正在进行最后划线、标牌、安装路灯、绿化等附属工程。附属工程完工之后,周边围挡便可拆除并开放通行。

马尾大桥北接线预计于1月5日通车

马尾大桥北接线预计于1月5日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