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三江口大桥将于1月29日正式通车

http://www.mwnews.cn  2019-01-17 19:56:36      【字号

三江口大桥将于1月29日正式通车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三江口大桥(马尾大桥)将于1月29日正式通车。市民可驾车经过北接线上下福州三环高速,也可经过主桥往返仓山区。

  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三江口大桥正在进行最后划线、标牌、安装路灯、绿化等附属工程。附属工程完工之后,便可开放通行。

  对于市民关心的通行收费问题,因三江口大桥北岸互通匝道接入机场二期高速公路福州东(快安)收费站,市民进出所走的高速路段,为高速公路收费路段,会产生通行费用。福州市政府从惠民利民角度考虑,决定对车主车辆行驶证户籍地址属福州五城区(含闽A、闽O、闽K及警牌车辆,不含长乐区)的7座及以下且安装ETC(闽通卡)的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未安装ETC的小型客车,进出需按规定收取车辆通行费(10元/趟),载货类汽车按照规定实行计重收费。而三江口大桥主桥作为市政工程,并不会收取通行费。

  三江口大桥及南北接线工程共有3个部分:跨江段主桥、北接线工程、南接线工程。南岸起点为环岛路,北岸终点与机场二期高速公路相接,道路全长6.38公里。其中,跨江段主桥长1.68公里,宽42.5米,设双向八车道,北接线长约2.8公里,南接线长约1.9公里。

  三江口大桥作为连通马尾和仓山南台岛片区重要的过江通道,对周边的开发建设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车之后,马尾前往南台岛只需要5分钟车程,而现在往返两地,至少需要半小时车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