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2019举重世界杯将在我区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9-01-25 19:40:4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日前,记者从我区相关部门获悉,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将于2月22日至27日在福州马尾隆重举行,将有来自全世界20个地区近130名举重运动员齐聚马尾体育馆参加本次世界杯赛,并争夺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重比赛的“入场券”。

  此次比赛,中国举重代表队将派出邓薇、孟苏平、杨哲等众多好手参赛,同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 5)将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去年,国际举联出台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积分赛要求,规定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所有符合参赛要求的运动员,必须在国际举联认可的六站奥运积分赛上出战,并取得相应的积分后才有资格参加东京奥运会。此次在马尾举办的举重世界杯便是其中一站赛事。男子组级别为:55KG、61KG、67KG、73KG、81KG、89KG、96KG、102KG、109KG、109KG+共10个级别;女子组级别为:45KG、49KG、55KG、59KG、64KG、71KG、76KG、81KG、87KG、87KG+共10个级别。其中6个级别为非奥运会级别,分别是男子55KG、89KG、102KG;女子45KG、71KG、81KG。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举重世界杯是马尾区乃至福建市首次承办世界级大型体育赛事,能让市民在家门口现场感受国内外顶级赛事。通过承办世界级的体育赛事,能够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提升城市知名度。

  本次举重世界杯由国际举重联合会(IWF)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体育局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马尾区人民政府、福建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和福州市体育局联合协办,福州中体场馆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独家赛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