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区委2019年第3次常委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9-01-28 15:15:54      【字号

区委2019年第3次常委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月28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9年第3次常委会议。会议研究了《马尾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有关事宜; 研究了《马尾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有关事宜;传达学习了全市侨情调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听取区纪委监委2018年工作情况报告,研究区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召开事宜等。

  就推进我区乡村振兴工作,赵学峰强调,要结合马尾特点,制定与马尾实际情况相符的政策,抓好乡村振兴亮点,列出项目表,精准施策;要进一步深入研究,让项目更具体,明确未来5年工作计划,利用本村特色,制定一村一策,助力乡村振兴取得实效。

  就推进马尾区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赵学峰强调,要围绕目标任务,有过程、按标准提前谋划好工作任务;要点面结合,加大投资力度,规划好每个村工作,让美丽乡村建设更有力度;要培育好重点,找准特色,真正提升各村环境。

  就贯彻落实全市侨情调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赵学峰强调,一要精心组织,全区上下全面落实好市委关于全市侨情调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的各项要求,密切配合,确保目标和任务顺利完成。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依靠群众,侨务部门和侨联组织要以侨情调查为契机,大力宣传相关侨务政策。

  就贯彻落实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省委、市委常委会精神,赵学峰强调,一要提升思想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思想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抓好落实;二要强化妇联组织建设,找准全区中心工作和妇联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引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马尾的发展建设。三要加强妇联自身建设,为广大妇女多办好事、多做实事,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新方式,加强和改善妇女工作,打造马尾的特色亮点。

  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赵学峰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反腐政治定力。二要持续改进作风,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切实保障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三要强化监督执纪。要健全完善纪律、监察、派驻、巡察权力监督体系,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要全力查纠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四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严于正身律己,严于监督执纪,对于违法违纪行为既要敢较真碰硬,又要敢担当查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区委领导陈曾勇、倪晓嵘、赵洵、郑是平、伍南腾、江智文、苏建、林全、陈禺出席会议。李利民等区人大、政府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