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琅岐红蟳节闪耀开幕

http://www.mwnews.cn  2019-09-14 21:34:01      【字号

琅岐红蟳节闪耀开幕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郑婷 文/图 )举螯望明月,蟳美在琅岐。2019琅岐红蟳节9月14日在琅岐龙鼓度假村闪耀开幕。

  马尾区委常委、琅岐经济区党工委书记江智文在活动上致辞,他说,琅岐位于闽江入海口,淡咸水交界的特殊水质、水温、盐度和丰富的饵料,培育出了拥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的琅岐红蟳,琅岐红蟳还成为厦门金砖会议的专供产品。去年,琅岐举办了首届琅岐红蟳节,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关注,琅岐红蟳成为了琅岐的一张金名片。

  本次红蟳节活动内容丰富,分为“琅岐蟳市“”海边舞台”“沙滩亲子节”“焰火大会”四大项目。红蟳搭台,文旅唱戏,琅岐岛的滨海旅游特色令参与本次红蟳节活动的市民们称赞不已。

  特地从福州市区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我去年也有来参加红蟳节,对琅岐的红蟳印象特别深,所以今年又来了一次。”

琅岐红蟳节闪耀开幕

  由于正宗琅岐红蟳产量有限,琅岐经济区管委会特别邀请了琅岐养蟳协会认证的养殖企业来到“琅岐蟳市”,现场销售鲜活的正宗琅岐红蟳。叶阿姨在展台最显眼的位置售卖红蟳,她告诉记者:“我很早之前就开始准备红蟳节的活动了,今天正好有一个好机会展示我养的红蟳,卖的都是自家捕捞的纯天然红蟳,已经有好多人到我这里买了。”

  现场还准备了具有马尾和琅岐当地风味特色的美食小吃,也有福州鱼丸、台湾蛤蜊煎等闽台著名美食,市民在体验红蟳节的同时也能品尝到最原汁原味的海边美食。

琅岐红蟳节闪耀开幕

  此外,今年红蟳节围绕海浪、沙滩等琅岐旅游元素,推出了“海边舞台”和“沙滩亲子节”活动,让参与活动的市民能够亲近大海、感受自然。由于今年红蟳节恰逢中秋假期,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琅岐’”等打卡拍照点,市民在琅岐寄托中秋情思,度过特别的中秋假期。

  现场,《我在琅岐等你来》歌曲迎来了首发式,歌曲展现了琅岐日新月异的变化。在音乐表演现场,乐队深情演绎《夜空中最亮的星》《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引发观众共鸣,还有一系列耳熟能详、海洋风十足的曲目让观众在“海边舞台”听海。

琅岐红蟳节闪耀开幕

  到了红蟳王比拼环节,10户养殖户上台参加角逐。经过现场过秤统计,今年的红蟳王重1090克,钳子十分粗大。它的提供者是琅岐红蟳养殖户陈治银,养殖红蟳已有20年。

  晚上8点,在一阵欢呼声中,万众期待的焰火秀正式“登场”,一场绚丽的焰火盛宴在龙鼓度假村的海边绽放,点燃美丽的琅岐之夜,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琅岐红蟳节闪耀开幕

  2019琅岐红蟳节由福州市琅岐经济区管委会主办,福州市琅岐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福州日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福州市琅岐经济区管委会办公室、福州市琅岐经济区文旅事业发展中心、琅岐镇人民政府、福州市琅岐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协办。